每日有每日的心情

致那毕业前夕的患得患失


“当你再没什么可以失去,就是你开始得到的开始。”无意在空间里看到这句话,竟让我有感从心头。

近期因为各种事,心情很是烦闷。烦闷的偶尔会令自己产生怀疑。遇到烦恼总是会想着找到一个避风港来逃避。当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我们什么都不怕,我们会不顾一切奋力直追;可当我们拥有一切的时候,却开始害怕失去,开始变得平庸,变得胆怯。这让我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话: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。不知何时我已经开始寻求稳定,寻求一种安稳的状态。“生命在于运动”这是以前我常挂在嘴角的一句话。可是,目前的我应该算是在蠕动吧。仿佛生命进入了冬眠,缺乏了动力。我的面试简历上写了一句话:仰望心空,脚踏实地,我把他作为我的格言,一遍遍的不厌其烦的解释给我的面试官,仿佛希望从面试官的眼里看到自己的未来。其实,我最喜欢的那句话应该是“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”,原句应该是“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;盛宴之后,泪流满面”。也许,每个人的心中深处都穴居着一只猛虎,因而时常会有勇往直前并且坚定不移的时候,只是在虎穴之外仍有蔷薇丛生。故,再怎么样的心坚如石或豪情满怀者,胸中仍有柔弱莲花启颜开放。两个对峙的极端,一刚一柔,刚柔相济。因而我们既不能没有猛虎的魄力,也不能没有蔷薇的细腻。魄力时如猛虎,细腻时如蔷薇,哪怕泪流满面,眼里依旧留有着盛宴的光环。混乱的日子里我总是静不下来,偶尔生活上的毛刺会让心里极端的烦躁。这让我总是想起《龙族》,想起《龙族》里的路明非。想起那些他被掠成狗的情节,想起他那总是纠结的面孔,可是,渣渣的眼里偶尔也会透入出狮子的眼神。正是因为生活混乱,我才因此要静下来。想想我拥有什么,我将能拥有什么,我又将失去什么。正确看待自己,正确面对将来。

评论

© 摩西摩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