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有每日的心情

害怕被拒绝

总以为,不过问,就不会遭到拒绝。殊不知,如果一个人连生活都不过问,那他会被整个世界抛弃。可曾想过,我们以为会遭到拒绝的时候,已经在替别人先拒绝了自己。大多数时刻,我们只是害怕被拒绝,而事实上时常我们并不会遭到抛弃。


不得不承认,我是一个终极版宅男。喜欢听音乐,却不懂音乐;喜欢看跳舞,却从没跳过舞;喜欢看小说,却又不懂得文字。喜欢画画,却又不懂素描为何物。独有的爱好就是,喜欢一边看电影、看动漫、看电视的同时一个人舒服的坐着,嘴里慢慢的嚼着零食。所以我想至少我以后要有能力赚回我买零食的钱,养得起自己的消费,这也就是我最为理想的志向了。我现在想要努力学习,完全是担心以后,找不到像样的工作。但我却并不努力,因为我只懂得玩,我的心里始终装着一个破小孩,一个不愿长大,不想长大的破小孩。


有人说,一个男人一生要完成两件事,完成梦想和实现理想。这句话十足的经典。可我却只看懂一半,因为我分不清梦想和理想有什么区别,我还需要去百度才有可能找到他们的注释。可能我一直认为我还是个不需要懂事,还可以躲在别人背后的小孩吧。


作为一个不懂事的小孩,我害怕面对,害怕陌生,害怕改变,害怕独自一个人去承担未知的责任,害怕背黑锅,害怕恐惧。所以我习惯着一群人一起生活,习惯着让周围的人和我一起承受。习惯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,习惯着有人帮我解决掉一切的问题,不管是我能解决的还是我不能解决的。我总能感觉到这世界到处充满危险,哪怕是走出一步,我都可能受到伤害,我胆小,不敢受伤。可我又不敢伪装,只是因为我深深感到被拆穿后的恐惧和无助。做事我会顾头又顾尾,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我认真,知道的人知道我是因为害怕,害怕承担。也因此我做事总是过分的小心翼翼。过分的在意他人的感受。


在现实面前,我找不到方向,时常会有那么些无常的事情让我不知道该去相信谁,我分不清现实的对错,只看到了事实里面的利弊。可当我试着伪装成所谓大人们的口吻去改变时。张开的口却总是说不出话来。不是我嗓子有问题,不也是这个社会有问题,有问题的是我自己。我害怕我说出的话是违心的,我害怕那违心的话语失去了自我判断的能力,因此被招来嘲笑。不断地我对自己说,没关系,当做是在演戏就行,这里也不会有人会真的在意。正如你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和看法,却同样没有真正在意过真正关注过某个陌路人一样,别人不会在多余的地方用多余的时间发费多余的精力去关注你的。即使有过,你也只是那多余的一部分。别把世界想得太残忍太复杂,也别把世界想的太完美太简单。即使是如此有力的说服,我依旧会紧张,紧张到颤抖。为什么?我问自己,或许是我还没长大吧,我无法把错的事实豪无压力的说出去,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去拿本不会属于我的利益,或许是面子,我回答道。
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知道了世界并不是围着我转的。假如我不在了,我想,我还留下些什么呢。是了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即使留下了些什么,那也不再是属于我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摩西摩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